我院工程力学系召开学科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张洁琪发布时间:2020-07-25浏览次数:1457

     2020年7月24上午,我院工程力学系学科发展研讨会议在土木教学科研楼1318会议室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模式。学院李霞副院长(主持工作)、张建副院长,力学系洪俊主任、王文洁书记及全体教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系主任洪俊老师主持。

     首先,洪俊主任介绍了力学系的基本情况,并向各位参会老师征求了学科发展的建议。各位老师对于学科发展非常重视,提出了很多宝贵并且亟待解决的建议。何小元教授希望建好整体科研教学大环境,大家才能依照标准在合理的框架内安心搞小环境,搞好科研和教学。何老师强调,力学系发展的平台和土壤是学科发展的基础,希望能通过这次会议解决和提高院系基础设施和教学科研环境,并满足评估要求,在响应国家号召的前提下服务好老师和学生。而要达到这个目标需要好好沟通,做好详细规划。郭力教授在考虑力学为国家一级学科的背景下,提出了学科发展可持续性和长远发展的建议,并提出了力学系博士招生需要解决的一些问题。随后参会的各位老师纷纷发言,为学科发展献计献策,讨论了内部管理制度、人才培养、人才引进、学科发展、实施步骤等方面的学科建设思路。

     李院长鼓励力学系加深沟通,并在此基础上认准自己的方向,坚持不懈的努力,团结合作,多出成绩、成果,系领导需要做好管理沟通工作,兼顾院系学科发展和学生培养,合理利用科研资源集中力量打造一流本科专业和科研博士点。张院长表示院系管理工作需要从内部做好沟通协调,对外做好院系配合与学术交流工作,培养好青年老师,兼顾学科和个人发展的问题。

     会议最后,李院长对本次学科发展会议进行了总结,对力学系前期专业建设工作做出了肯定。李院长认为,下一阶段需要对各老师的建议及提出的问题进行总结并讨论提出切实可行的发展思路,学科发展要培养好年轻学科带头人,对学科发展的重点发展方向组建专业团队进行深入研究,并做好学术交流工作,取长补短,做好力学系长期健康良性的发展。

     洪俊主任对参会的各位老师和他们在学科建设等方面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积极促进团队间的合作交流,全面助力学院发展。



(图:洪俊、王文洁;文:王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