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国家预应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7-21浏览:1578

     7月18日上午,国家预应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榴园宾馆中大厅召开工作推进会,向学院和管理委员会汇报上半年的工作进展和未来发展构想,探讨学院与中心间的互动机制。吴刚副校长、我院刘静书记、李霞副院长(主持工作)、张建副院长、黄镇副院长、陆金钰副院长参加会议并讲话,中心主任吴京教授、副主任蔡建国教授进行了主题汇报,孟少平教授、冯健教授和刘钊教授等专家出席会议并发言,中心领导罗斌教授、孙逊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及中心骨干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副主任范圣刚教授主持。

     会上,吴刚副校长肯定了中心近半年来的工作,指出中心未来的建设方向。刘静书记和李霞副院长针对中心发展及学院对中心的支持作了讲话,并表示,学院会与中心之间形成重大事项报备制度和定期交流制度,支持配合中心的发展;中心现在需要在人力、资金和资源方面实现发展,着重不同层次专职人员的招聘,在机遇和挑战并重的大环境下开发基础与应用相结合的科研方向,在运营模式方面实行开放化管理,实现与学院之间的良性互动。

     吴京主任汇报了国家预应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近期工作与中长期建设思路,详细介绍了中心的主要任务和目标、近期工作内容和未来发展设想。蔡建国副主任汇报了中心转建“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对国家预应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转建工作中可能遇到的挑战和可行途径进行了详细梳理。

     与会人员针对目前中心的建设和转建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专家认为,国家预应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平台是东大传统特色的体现,目前遇到的瓶颈可以通过吸收新形式下的创新方向来解决;在中心运作的体制机制方面应有所创新,以适应新时代科研技术领域工作的发展;学院应与中心建立常态化的交流机制,跟进中心建设过程中的基本情况并协助解决所遇到的问题。

     李霞副院长、黄镇副院长和陆金钰副院长分别对中心工作及未来向技术创新中心转建中的硬软件需求等进行了全面的回应。领导们表示学院会在目前可行的范围内尽量对中心建设需求予以满足,同时也对中心提出了在现有条件下奔着目标前进的要求。




(图、文:谢鲁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