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与东阳市人民政府签署“建筑领域全面科技合作协议”

发布者:张洁琪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1289

    7月11日上午,浙江省东阳市市委书记傅显明一行来访东南大学,洽谈东南大学与东阳市的建筑领域科技合作。东南大学丁辉副校长、吴刚副校长与来宾展开了深入的会谈,土木工程学院刘静书记、李霞副院长(主持工作)、张建副院长等共同参会。参加会议的还有东阳市委组织部、统战部、市人大、科技局、住建局、商务局等有关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和东南大学科研院、学生处、建筑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建筑设计院等单位的负责同志。

图1:吴刚副校长陪同傅显明书记一行参观校史馆

    合作洽谈会开始前,傅显明书记一行参观了校史馆。洽谈会上,丁辉副校长首先代表东南大学对东阳市傅显明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丁辉副校长指出,东阳被誉为“教育之乡” 、“建筑之乡”、“工艺美术之乡”和“文化和影视名城”,这正好与东南大学坚持立德树人、造就领军人才的使命和优势的土木、建筑、交通、艺术等学科特色相契合,东南大学与东阳市开展的科技合作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一定能够取得双赢的成果。随后,吴刚副校长结合东南大学学科特色以及科研实力,介绍东南大学与东阳市政府的合作背景与设想。吴刚副校长指出,东南大学土木、建筑、交通等学科均为“双一流”建设学科,研究基础坚实、科研成果丰硕,而东阳市的建筑业总产值连续十余年位列全国县市级首位,东阳市政府高度重视建筑业的发展,被誉为“最懂建筑业的政府”,东南大学与东阳市的合作是“强强联合”。通过校-政科技合作,一定能够促进行业进步,共同迎接新基建的浪潮。

图2:丁辉副校长致欢迎辞

图3:吴刚副校长介绍双方合作背景与设想

    傅显明书记表示,浙江全省上下正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投身建设“重要窗口”的火热实践中,东阳与东南大学的全面科技合作,势必成为推动东阳市发展的重要力量。

图4:傅显明书记讲话

    会上,东阳市吕良勇副市长与东南大学科研院陆卫兵常务副院长分别代表东阳市政府与东南大学签署了建筑领域全面科技合作协议。

图5: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签署仪式后,双方就今后合作的美好愿景展开了深度交流,丁辉副校长指出未来将加强双方人员交流,深度落实东南大学与东阳市政府的合作,为东阳经济发展、产业转型提供有力支持。

图6:东南大学方与东阳市政府方领导展开座谈



(文:邵飔峤、吴京;图:徐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