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1门课程获2020年校级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

时间:2020-07-14浏览:983

近日,学校教务处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校级在线开放课程立项结果的通知》(校机教[2020]75号),我院11门课程入选,获批2020年东南大学在线开放课程(MOOC)立项建设。此次学院重点围绕智能建造专业建设与国际化人才培养,布局打造一批MOOC课程资源。据悉,学校共批准立项100门。

我院获批立项的2020年度校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名单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建设负责人

1

弹性力学
   Theory of Elasticity

糜长稳

2

工程经济学
   Engineering Economy

陆莹

3

国际工程管理与案例分析
   Overseas practice & case analysis of international project management

林艺馨

4

弹性力学及有限元
   Elasticity and Finite Element Method

潘金龙

5

土力学
   Soil Mechanics

李霞

6

现代土木导论

李霞
孙泽阳

7

隧道工程

邓温妮

8

水质工程学I

谈超群

9

桥梁抗震与抗风

王浩

10

智慧建造与运维概论

张建

11

装配式建筑结构信息化设计与应用

秦卫红

  

截至目前,我院已先后立项建设34门在线开放课程,其中18门课程已在爱课程网上开课,欢迎各位同学积极参加课程学习。

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旨在推动信息化技术与学科知识在教育教学上的深度融合,促进课内与课外互动、线下与线上互联、理论与实践互补、教室与实验室互通,着力拓展学生自主学习的新维度、新时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我院将继续依托获批的“中国高校‘金课’建设平台推进计划项目”与“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规划和布局一批土木类专业在线开放课程群,将在线开放课程与课堂教学有机结合,探索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实现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

  

(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