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宝钢教育奖(研究生)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陈韵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1064

2020年宝钢教育奖评审工作开始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励名额及额度

我校宝钢优秀学生奖励名额7名,奖励金额1万元/人。其中特别优秀者经我校“宝钢教育奖评审遴选小组”提名可参与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的评选,奖励金额2万元/近三年内已获得宝钢教育奖者不再重复推荐

二、申报条件

1、热爱中华人民共和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模范遵守国家法律和校纪校规,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诚实守信。

2、勤奋学习,成绩优秀,具有一定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动手能力、灵活运用知识能力、口头与书面语言表达能力(以下简称五种能力);“创新创业”实践中取得突出成果;研究生还应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并取得一定的优秀研究成果。

3、尊重师长,友爱同学,乐于助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能承担社会工作,具有团结协作精神。

4、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身心健康,乐观进取。

三、评审程序

宝钢教育奖评审遴选程序为经学生个人申请,由各学院考察推荐(每个学院限推荐1名优秀的研究生,需统筹考虑本科和研究生推荐人选),经研究生院审核,“宝钢教育奖评审遴选小组”评审,并从中提名可参与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评选的人选。候选人一旦确定,将进行公示。各学院请720前将《评审表》《申请宝钢奖学生信息汇总表》以及相关证明材料交到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子表格和材料请发送至季俊烽OA,纸质材料请交至逸夫建筑馆205室或纪忠楼Y102室)。

四、评审材料

《学生评审表》中“主要事迹”一栏应具体生动、简明扼要、实事求是地介绍学生在校期间所取得的成绩。事迹应介绍学生在德、智、体、美、劳诸方面,特别是入校后在“五种能力”等方面的现实表现。

申请学生应实事求是地按照要求认真填写《学生评审表》中的各项内容。如填写项目出现马虎、敷衍了事者,将取消该候选人的获奖资格。

对以弄虚作假等不道德手段获得奖励者,一经查实,将撤销奖励,追回证书和奖金。

五、注意事项

1、有意愿申请本奖项的同学请填写《学生评审表》,将《学生评审表》和《申请宝钢奖学生信息汇总表》的纸质版于715日前将纸质版材料交至土木楼912吴谊文处,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tmxyxb@163.com(请将邮件主题及电子文件命名为姓名+学号+奖项名称)。

2、拟推荐宝钢优秀学生奖的《评审表》为一式一份,拟推荐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提名人的《评审表》为一式二份。




附件:

附件1:宝钢奖颁评细则.doc

附件2:学生评审表.doc

附件3:申请宝钢奖学生信息汇总表(空白).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