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桥隧与地下工程系召开2020年春学期全体教师会议

发布者:张洁琪发布时间:2020-06-21浏览次数:625

    6月19日下午,我院桥隧与地下工程系2019-2020学年第三学期全体教师会议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土木教学科研楼222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介绍了本学期全系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学科发展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学院李霞副院长(主持工作)、张建副院长及桥隧与地下工程系全体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系党支部张文明老师主持。

    桥隧与地下工程系赵学亮副主任从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国际化建设三方面对本学期全系各项工作进行了梳理与总结,着重介绍了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全系师生为保障教学、毕业、招生等工作有序开展所做出的努力。他指出全系下一步将重点开展专业学科建设工作,狠抓本科和研究生教学,继续推进师资团队建设,扩大学科影响力。

    贺志启副主任通报了研究生相关工作,介绍了新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要求,并指出新培养方案要求硕士研究生需完成至少一门“思政”课程。他还分析了桥梁与岩土两个学科的硕士招生情况,并提醒各位老师关注东南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基金,鼓励优秀博士生积极申报。

    邓温妮副主任向各位老师介绍了本学期本科线上教学情况,分析了开展本科毕业设计过程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并通报了夏、秋学期教学安排。她还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的准备情况,以及课程建设和新专业建设的进展。

    张文明书记从疫情防控、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专业认证、学科评估等方面对全系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展望。

    随后进行的研讨环节中,李霞副院长(主持工作)、龚维明教授、刘钊教授等纷纷发言,为学科发展献计献策。各位老师回顾了桥隧与地下工程学科的发展历程,一致认为应把握新时代背景下学科的发展趋势,整合各方面资源,积极参与重大工程项目,持续提升学科影响力。



(程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