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微”共享社区,创新智慧党建——我院党委与建邺区党委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者:张洁琪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1082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建设工作,6月30日下午,我院教师代表一行在党委刘静书记的带领下,来到建邺区委研究室,开展党建共建交流活动。活动包括实地参观与座谈交流两部分。

    首先,老师们前往话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该社区已建成的“五微驿站”,着眼让周边群众和城市一线劳动者“歇歇脚、喝喝水、热热饭、聊聊天、看看书”,努力做到“党建引领、区域共建、贴心服务、自我管理”。

    接着,在奥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参观也让老师们深有感触。奥体社区“一行两档案”、“共享吧”等做法增强了居民之间紧密互动,以智慧化、赋能化、多元化的发展方向,不断发挥党组织主体作用,为群众提供更多样、更优质的服务。

    随后,在区委研究室会议室,老师们与区委研究室领导们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交流。区委研究室林海主任对学院党委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就建邺区的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工作作简要介绍。任竞春副主任详细展示了建邺区“五微共享社区”的背景、内涵、理念、创新服务功能和工作成效。任主任表示,通过“微平台、微心愿、微行动、微实事、微星光”的“一站一号一端”数字化党群服务平台的生动实践,实现了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系统化、网格化、区域化的深度融合,使得基层居民群众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建邺区在全市民生幸福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中连续多年位居主城区第一。

 

    我院党委刘静书记向区委研究室对此次交流活动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东大土木的基本情况。刘书记就党建工作创新以及智慧党建系统的应用与区委研究室的领导交换了心得体会。李德智副院长和王玲艳副书记也随后发言,希望学院和地方政府双方今后在学生志愿实践、创新创业孵化、党团建共建等领域不断深化合作,实现校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促进、共同发展。

    

图:陈昊辉

文:陈昊辉、张洁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