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场专业介绍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者:张洁琪发布时间:2020-06-26浏览次数:937

    6月20日晚7点,为了使即将进行大类分流的19级本科生更深入的了解土木工程的行业发展、就业前景以及专业学习、能力素质要求等,我院举办了首场专业分流推介活动。活动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并通过b站同步直播。受邀参加直播活动的主讲嘉宾为建筑工程系教授舒赣平老师,土木工程专业18届本科毕业生、现在香港科技大学攻读博士的俞涛学长和土木工程专业17级在读本科生蒋心朗学姐,共计80名19级学生和家长参与到腾讯会议,另有2000多名学生和家长观看了直播,参加活动还有学生办公室的几位老师。活动由团委副书记、19级本科生辅导员陈昊辉主持。

    首先,舒赣平教授以教学引路人和土木行业从业者的双重身份就学科介绍,培养目标,就业去向,和未来发展四个方面对土木工程进行了详细讲解。从学科古老厚重的历史到随科技日新月异发展的现代土木,舒老师关于学科的介绍让同学们对土木面向的对象以及具体的技术活动印象深刻。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舒老师也以一个东大土木人的身份讲述了自己和学生的故事。纵观历史,东大土木人肩负建设重任、心系家国民生,不断传承与发展,这是东大土木不竭的生命力源泉!

 

    “因向往而奔跑”,土木工程专业2018届本科毕业生俞涛从学习的各阶段目标切入,介绍了自己的亲身经历,着重讲述了土木工程专业毕业后的出国和升学的主要去向,强调了绩点的重要性。他言辞恳切鼓励学弟学妹们做好自己大学四年的导演,不负青春。

 

    接下来,土木工程专业2017级在读本科生蒋心朗学姐介绍了各学期的专业课程以及srtp和土木学科竞赛的情况,并将她在土木学院的社团经历、学生工作和学习生活娓娓道来,最后蒋学姐表示真切希望学弟学妹们抓紧时间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

 

    三位嘉宾分享结束后是互动环节。同学和各位家长关于专业分流以及土木工程的学习和发展还有一些困惑,都得到了嘉宾们耐心又细致的解答,这让同学们对于专业分流的概念逐渐明朗。为活跃气氛,我院特别设计了两次有趣的弹幕抽奖环节,同学们纷纷在弹幕打出“东南土木我爱你”参与抽奖,直播间一时充满了欢乐。

    舒老师“共克时艰,不负韶华,向着星辰大海,砼心启航”的嘱托犹在耳畔,从“FAST”天眼到智慧城市,国家的繁荣发展离不开土木人建设的身影。不必行色匆匆,不必光芒四射,不必成为别人,每一位东南土木的追梦人,都有名师引领,以兴趣作伴,于实干成才。愿此次推介会后,每一位同学都能明确自己目标和梦想的轨迹,描摹出自己所向往的未来最清晰的轮廓,一生热爱一生践行,让青春之花在逐梦中绽放。



图:刘嘉欣

文:周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