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校外辅导员丁锐为我院毕业班党员上题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线上党课

发布者:张洁琪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1446

    6月16日,我院邀请校外辅导员、南京华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丁锐为毕业班党员做“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主题党课,党课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参加活动的有学院党委书记刘静、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玲艳、学办主任陈韵、研究生辅导员贲驰、本科生辅导员林榕、罗建文、陈昊辉等领导老师以及毕业班近150名本硕博学生党员。党课由陈韵老师主持。

  活动开始,首先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静老师致辞,她衷心希望毕业班党员能够充分汲取党课养分,铭记老一辈土木学院教师“做人做事做学问”的格言与品质,把个人理想与国家战略相结合,把个人奋斗与国家奋斗相结合,在今后的生活中找到人生价值、实现奋斗目标。

  在主题党课中,丁锐总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是奋斗的时代,青年则是奋斗的最好年华”为切入主题,与师生们分享了自己二十多年职业生涯的思考与感悟,并结合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中国尊大厦等几个地标性建筑项目上的工作经历与师生们分享了三个主题关键词。

  第一个关键词是学习。丁锐总提出学习是一场马拉松,我们的终点是自己,我们要保持持续的学习。他与同学们分享了曾获LEED铂金奖,白玉兰奖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项目工作经历,提出在学习上首先要做到资质上的提升,其次是升级自己的认知,最后是升级自己的技能,他也向同学们建议要把九成的时间和精力用在保本的领域中,也要预留一成的精力给自己一个爆发的机会。

  第二个关键词是踏实。他认为青年人要做到脚踏实地,真正的踏实干事、精心成事,不浮躁不骄傲,用心把每个细节做到最好。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项目中,他虽然家在上海,但是仍然选择住在了工地,不分昼夜地赶着工期,最终成功带领着一个包含了40多个应届毕业生的年轻团队完成了任务,使国家的第一届进口博览会如期顺利举办,项目也获得了詹天佑奖,白玉兰奖和鲁班奖,向我们生动诠释了踏实、细心和肯干。

  第三个关键词是责任。责任如山,他认为责任感是鞭策青年人积极向前的良师,我们的工作是汗水的挥洒更是自我价值的实现。丁锐总参与的标高紫禁之巅的中国尊项目是唯一一次颁发了机电总承包施工许可证的超级工程,中国尊的布线非常精美和严谨,几乎做到了线路板的水平。丁锐总通过项目工作经历,向同学们诠释了责任是坚强的理念,更是一份对自己事业追求的自觉。

  在主题分享的最后,丁锐总借用习总书记的一句话结尾,并送给毕业班党员们共勉:“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丁锐总的分享在毕业班党员中反响热烈,在交流环节中,邹媛等同学就毕业后走上工作岗位的有关问题与丁锐总进行了了深入的互动与交流。


  党课的最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陈昊辉老师带领毕业班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活动在全体师生党员坚定有力的宣誓中圆满结束。



【丁锐简介】  

  丁锐,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师,1995年毕业于同济大学电气自动化专业,同年进入中建安装工作,一直在生产一线从事技术与管理工作,先后参与过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上海C919大飞机装配基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中国尊大厦等特大型重点项目,多次带领团队攻坚克难,为打造机电安装精品工程,能征善战不退缩,拼搏奉献勇担当,尽责守职做贡献。自主研发的中国尊大厦“临时/永久结合”消防水系统实现了“临时/永久”消防的无缝对接与科学转换,为全球超500米高层建筑首创;带领团队研发10KV高压垂吊电缆,在超高层建筑垂吊电缆领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打破了日本的技术垄断;大力推广装配式施工,发明的预制立管技术为国内首次应用,为新型安装方式探索新方法。无数的创新背后,是他二十年如一日在机电安装行业的潜心钻研,被誉为机电安装行业的“王牌”经理。具有丰富的大型机电、超高层机电、机电总承包管理经验施和一流的专业技术。

  鲁班奖、詹天佑奖、白玉兰奖、申安杯等,丁锐担任项目经理的工程屡获大奖。他个人先后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上海市科学技术三等奖、华夏建设科学技术三等奖、中国建筑网络人气讲师等荣誉称号。

  中央企业劳动模范,中国建筑劳动模范,全国优秀项目经理、中建安装先进个人、 “四优共产党员”、“青年才俊”……丁锐因其优秀的组织管理水平和优异业绩多次获得表彰。


文:刘振韬

图:李依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