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景全教授团队牵头获得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发布者:张洁琪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1421

   6月10日,2019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宁召开,会上公布了2019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评奖结果。我院王景全教授牵头的“在役桥梁工程性能提升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应用类)荣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王景全教授团队瞄准既有桥梁安全管理与养护加固这一难题,针对桥梁裂后性能评估难、不中断交通条件下桥梁快速加固难、桥梁群震后功能快速恢复难等三大瓶颈问题,经十余年研究实践,取得系列创新突破。项目组发展了混凝土桥梁裂后性能定量评估方法,建立了在役桥梁裂后性能评价标准;发明了不中断交通条件下在役桥梁性能提升成套创新技术,形成了短暂施工窗口期条件下,桥梁微创修复;构建了桥梁群抗震性能快速评估与修复技术,实现了对苏北高烈度区桥梁群抗震性能评估。

   项目主参编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4部,项目成果成功应用于南京、九江、武汉等桥梁的维修改造,从理论体系创建到关键技术突破,最后形成推广技术,以协同创新机制实现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

   我院刘钊、贺志启、戚家南老师为本项目的共同完成人,本项目合作单位有中铁大桥(南京)桥隧诊治有限公司、南京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博瑞吉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

   据悉,东南大学在本次全省科学技术奖励中拔得头筹,成绩喜人,共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24项,其中一等奖9项(牵头8项),二等奖5项(牵头2项),三等奖10项(牵头1项),获奖总数及牵头获得一等奖数均位列第一。


(戚家南、宋来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