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毕设加油站,助力你我他”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845

      5月14日下午,由我院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主办、本科生党支部承办的“毕设加油站,助力你我他”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借助“腾讯会议”平台连线大四毕业班的同学,由各系分管本科教学的老师、曾获评优秀毕设的学长学姐以及教务和学办的老师就毕设工作开展、毕业相关手续等方面提出建议、分享经验技巧并在线答疑解惑。

      首先各系分管教学的老师针对大家在开展毕设过程中常见的问题进行指导。老师们希望同学们及时提出困难,把握好进度和节奏,与导师保持密切联系,疫情当前仍要将毕业设计保质保量的完成,同时在毕设的最后阶段要学会自我心理调适和压力转移,不必过于焦虑,照顾好自己和家人。

      随后,曾获评优秀毕设的几位学长学姐以难忘的毕设经历和丰富的实战经验,向毕业生们先后分享了自己在完成毕业设计过程中感受和体悟。


     随后,教务与学办的老师就毕设查重、盲审、答辩、材料盒提交等程序和毕业流程和相关离校手续办理等问题作了简要阐述,也叮嘱同学们在毕业之前要严格按照学校各部门的要求来完成各项手续,有任何疑问及时沟通。

     最后,对同学们在线提出的问题,在场的老师逐一进行了解答,活动圆满结束。

     今年的毕业季,注定不平凡,病毒在全世界范围内流窜,毕业班的同学们有的继续留在家中,有的返回了学校,但大家都在埋头苦干,同时也面临不少的困难。然而我们相信,过程很苦,结果很甜,我们坚信雨后见天明,在艰难的情况下,同学们依旧会严格要求自己,向多方寻求帮助和解答,为自己的四年大学生涯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文|沈益鑫、孙雨勤

图|沈益鑫、李依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