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糜长稳教授主持的全英文MOOC入选教育部首批在线教学国际平台

发布者:吴丹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1438

    日前,教育部面向全球正式推出首批高等学校在线教学国际平台,我院糜长稳教授主持的全英文MOOC课程《Theory of Elasticity》(弹性力学)入选,首批上线爱课程国际平台的193门课程来自53所国家双一流高校和7所专业特色高校。

教育部推出首批包括“爱课程”和“学堂在线”的两个高校在线教学英文版国际平台,旨在融合国内顶尖高校、名师、金课资源,面向国外高校师生、海外华人及全球社会学习者开展高质量在线教学服务。“爱课程”和“学堂在线”是首批入选的在线教学国际平台。爱课程国际平台首批上线的课程覆盖医学和疫情防控、经济与发展、自然科学、艺术与设计、工程与技术、智能与虚拟仿真实验、农业与生态、面向未来与创新创业等八个领域。疫情爆发以来,全球高等教育面临巨大危机和挑战,以疫情期间开展的大规模在线教学实践为契机,未来学习和教育的线上化趋势在加速推进,在线教学正在由“新鲜感”向“新常态”转变,以“学习革命”推动“质量革命”。高校在线教学国际平台的建设,将充分发挥技术带来的变革,推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推动高质量的高等教育走向海外,落地全球,促进我国与世界各国之间的课程深度交流合作,为世界高等教育变革提供中国方案,贡献中国力量。

我院将以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土木类领军人才为目标,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在国际化和信息化课程教材资源建设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深入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全面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国际影响力。

  

(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