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六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吴丹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1824

由白俄罗斯国立交通大学主办的第十六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于2020421日举行,由于疫情影响,本次竞赛采用远程网络竞赛方式。来自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土库曼斯坦、乌克兰、波兰等十多个国家共五十余所高校的300多位同学参赛。我校选派孙辰洋、陈天泽、许植胤、时浩然、倪俊宇、张林矩、吴旷达和马宇讯等8位同学参赛,由我院顾成军、姜益军和王文洁担任指导老师,8名选手全部获奖,其中孙辰洋、陈天泽、许植胤、时浩然4位同学荣获金奖,倪俊宇、张林矩、吴旷达和马宇讯4位同学荣获银奖。团体总分在所有国际参赛学校中位列第3

本次竞赛为第一轮个人竞赛,采用远程网络形式举行,竞赛试卷和选手作答语言均为英语。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组委会委托白俄罗斯交通大学出题,竞赛时间以白俄罗斯当地时间为准,竞赛开始前10分钟由白方负责人通过网络同时发送试卷。为保证竞赛的公平公正,竞赛全程录制清晰照片及录像,竞赛结束立即提交给承办方。试卷批改、复核和统分全过程均由白俄罗斯方面组织相关专家完成。

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是由俄联邦多所高校在2005年共同发起,迄今已经举办16届。此次竞赛国内参赛队伍有东南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山东大学、中山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河海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空军工程大学等9所中国高校。这9所学校是经第二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选拔后进入总决赛。这是我校选手第二次参赛,两次参赛均名列前茅,表现十分优异。



(王文洁/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