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建设与房地产系召开2020年春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师会议

发布者:张洁琪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708

    4月23日晚7点,我院建设与房地产系采用网络会议形式,召开了2020年春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师会议。会议就建设与房地产系春学期工作交流和专业建设、党支部工作汇报、本科教学中期总结与研讨、研究生教学四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首先,建设与房地产系主任袁竞峰介绍了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停学不停课、教学工作不断线”,系里各位老师通过慕课堂、雨课堂、腾讯会、QQ直播等多种形式,积极参与线上教学工作,李启明和邓小鹏老师跨越时空和疫情的教学方式更是得到了广泛认可。在科研方面,有8项国家课题正在申请,重大公共卫生事件、新基建、智能建筑等将成为新时期带来的新问题。在学生培养方面,完成了博士的云答辩,为了适应新情况,做好远程培养的准备。公共事务方面,学院和系各项公共事务都需要各位老师的加入。一流专业建设方面,需要制定未来3年金专建设的实施方案,落实新版教学大纲的修订,进行各类“金课”建设,深度推进教学改革。

    建设与房地产系党支部书记徐照进行了党支部工作汇报,“党建赋能、党建相融、共建共强”的党建工作责任制已基本形成。抗疫期间,支部通过捐款、云讲座、云课堂等方式明确初心。支部的重点工作包括:支部积极认真贯彻主题教育总要求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支部成员推进全省工程管理协同发展;支部积极整合各类优质教学资源;加强专业思想政治教育、塑造立德树人育人机制;推进落实“理论为基、实践学习”的党建活动;重视校友联络工作等。

    建设与房地产系副主任陆莹进行了本科教学中期总结与研讨,针对今年的本科毕业设计情况,要求各位老师加强过程管理;4门在线慕课的免费开放效果显著,要求老师们积极参与多种形式的线上课程建设。陆莹老师还汇报了2019年工程管理本科教学计划修订情况,要求各位老师关注课程的变化情况,深入理解本专业的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融入课程思政思想。

    建设与房地产系副主任邓小鹏介绍了今年研究生的毕业、入学情况,对即将到来的研究生复试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建设与房地产系的老师积极参与讨论,对疫情期间考试安排、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李启明老师提出全系老师要有更好的布局,系里对公共事务要有完善的记录,对新专业智能建筑的建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身在台湾的林艺馨老师介绍了她目前的教学、科研情况,提出了有效提高线上调研的方法。

    最后,建设与房地产系主任袁竞峰进行了总结发言,希望建设与房地产系老师能共同进步,推动建设与房地产系的快速发展。



文:陆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