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批中国高校“金课”建设推进平台计划”重点课题

发布者:吴丹发布时间:2020-04-23浏览次数:1329

日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公布了“中国高校‘金课’建设推进平台计划”课题立项名单,我院邱洪兴教授、陆金钰副教授牵头的“新工科背景下土木类‘金课’课程群建设探索与实践”获批立项,被列为重点课题。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精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于2019年底启动了“中国高校‘金课’建设推进平台计划”课题申报工作,经资格审查、专家网络评审,最终遴选出立项课题10项,其中重点课题5项、一般课题5项。

我院申报的“新工科背景下土木类‘金课’课程群建设探索与实践”课题旨在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要,发挥我院土木类专业长期积淀传承的经典教材、精品课程资源优势和土木工程学科优势,以“创新引领、德智相融”作为建设总体目标,在课程体系重构、课程资源建设、教学模式革新、示范金课打造、制度保障健全等五个维度实施系列研究与探索,旨在建成一批体现育人元素、融合信息技术、反映学科前沿、填补专业空白、引领全国的土木类“金课”课程群。相关课程资源和教学理念将在全国范围内共享和推广,发挥引领和示范辐射作用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中国高校‘金课’建设推进平台计划”课题立项名单

(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