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推荐2020年度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

时间:2020-04-10浏览:1282

各年级:

根据《省教育厅 团省委关于评选2020年度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苏教学20202号),在我校研究生中推荐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具体安排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评选名额

在全校全日制研究生中,评选推荐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共20名、先进班集体10个。

二、评选要求

“三好学生”的主要标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政治方向坚定。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文明的行为举止,优秀的学习成绩,遵纪守法,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公益劳动和社会实践,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优秀学生干部”除了应具备上述“三好学生”的主要标准外,还应担任班级、党团支部或研究生会主要干部,热心社会工作,热情为同学服务,严于律已,努力工作,在同学中具有较高的威信。

“先进班集体”的主要标准:有政治坚定、团结协作、以身作则、服务学生的班委会;有积极上进、团结互助、遵纪守法、崇尚科学、热爱集体、朝气蓬勃、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风;有严谨求实、刻苦钻研、奋发向上的优良学风;积极参与校风建设和争做文明先锋活动;保持良好的宿舍卫生环境和个人卫生习惯,积极开展各项体育锻炼活动。先进班集体”应在校级先进集体中产生。

对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集体和个人,符合基本条件的,应重点考虑,优先推荐

三、组织安排

省先进个人、先进班集体均为差额评选,由研究生院组织负责统一评审,我院可推荐3名研究生候选人(其中博士不少于1名)。

先进班集体”应在校级先进集体中产生。我院推荐不超过2个候选班级。

“三好学生” “优秀学生干部”候选人的提名须经其所在班级酝酿,通过民主选举产生。

疫情防控期间,评选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优化评选程序,强化过程监督,采取线上评选方式,减少人员集聚。

四、注意事项

1.《江苏省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江苏省高校“先进班集体”推荐表》需要打印,学校意见栏先空着,推荐表填写务必认真、详实,不得出现“具体材料详见附件”。若手写,请用黑色签字笔填写,务必字迹工整。《拟推荐省优班级情况统计表》《拟推荐省优个人情况统计表》只需要电子版。

2. 疫情防控期间为优化评选程序,请符合条件并意愿申报的同学和班级于415前将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tmxyxb@163.com.考虑到现处疫情期间,暂不需要提交纸质佐证材料,仅提供电子文件(照片、扫描件或者网页截图等),随申请表一并打包发送,压缩文件请以申报奖项+姓名学号/班级名称命名,同时请申报人在邮件中对申请材料真实性进行承诺。

                                                                                    学生办公室

2020410 

  

 附件:

1、江苏省高校“先进班集体”推荐表.docx

2、江苏省高校省级“三好学生” “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docx

3、拟推荐省优班级情况统计表.xlsx

4、拟推荐省优个人情况统计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