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程力学分析重点实验室2020年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时间:2020-03-17浏览:1263

        东南大学江苏省工程力学分析重点实验室(https://civil.seu.edu.cn/lem/main.psp)以东南大学力学学科为主体,由江苏省教育厅批准建设。目前主要开展复杂工程结构与装备的损伤力学、重大工程结构的多场耦合计算力学、实验固体力学、重大工程与重要装备的动力学与控制、智能传感材料与装备研发的关键力学问题等方向的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旨在打造原创性力学基础研究的核心基地、工程力学分析高层次人才培养的中心、工程力学研究的高水平实验平台以及科研成果应用的示范基地。2018年实验室评估优秀。

        为充分发挥重点实验室科研平台的作用,促进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江苏省工程力学分析重点实验室本着“开放、公平、竞争、合作”的运行机制设立课题,支持与重点实验室目前主要研究方向相关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项目,并鼓励交叉学术研究。


一、重点资助领域

        A类每项课题资助2.0万元,研究期限2年,B类每项课题资助1.0万元,研究期限2年。2020年将从下列领域中择优资助5-8项开放课题。

  •  材料与结构的损伤破坏与性能分析

  •  实验力学新技术

  •  非线性计算力学

  •  多场耦合条件下的结构振动

  •  计算流体力学

  •  交叉学科力学问题


二、申请要求

1、申请资格

        申请人为系内外、校内外力学或相关领域科研工作者,具有博士学位、讲师及以上技术职称。

        申请课题应符合本重点实验室的资助范围,具有明确的先进性、切实可行的技术路线和创新性明显的研究内容。

2、申请和审批程序

        课题申请者应填写《江苏省工程力学分析重点实验室课题申请书》,一式三份,经所在单位同意并加盖公章后,向江苏省工程力学分析重点实验室申报,同时提交电子版。

        重点实验室将组织相关专家对所申请项目进行初审,再交实验室终审,择优资助。

3、申报时间

        2020年江苏省工程力学分析重点实验室课题申请截止日期为2020年4月5日,批准通知时间为2020年4月25日前,执行起始时间为2020年5月1日,项目截至时间为2022年4月30日。


三、课题管理

        获得本实验室课题资助的申请者应按“申请书”中所填报的研究计划开展研究。按时向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提交年度报告、结题报告以及成果列表和附件(要求发表或正式录用SCI检索论文1篇或1篇EI检索论文)。研究报告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验收,按“优秀(发表或正式录用1篇SCI检索论文)、合格(发表或正式录用1篇EI检索论文)、不合格(未完成论文指标)”三个等级进行评定。对于评定为“优秀”的课题,课题负责人将优先获得本实验室今后的课题资助;对于评定为“不合格”的课题,实验室将停止课题负责人的经费报销。

        成果类型分为“获奖、专利、专著、期刊论文、会议论文、其他”六大类。利用本实验室课题基金撰写的对外发表论文应明确标注“本文受到东南大学江苏省工程力学分析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资助”(中文)或“This work is supported by Jiangsu Key Laboratory of Engineering Mechanics, Southeast University”(英文)。同时获得的成果均应标注“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supported by“the Fundamental Research Funds for the Central Universities”)及项目编号,且完成日期在项目合同规定的期限内。


        利用本实验室课题基金获得的研究成果归实验室和研究者共同所有。研究者所在单位享有使用权,但无权转让给第三方。

        课题经费实行专款专用,报销科目与数额严格按照申请书中的“经费预算”实施。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孟积兴           Email:jxmeng@seu.edu.cn


附:

        申请指南:江苏省工程力学分析重点实验室2020年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 LEM-2020.docx

        申请表:    2020开放基金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