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的党日活动分别荣获东南大学2018-2019学年最佳党日活动一等奖和三等奖

发布者:张洁琪发布时间:2020-03-10浏览次数:984

      2月26日,东南大学党委组织部发文公布了2018-2019学年全校最佳党日活动的表彰结果。由我院2018级硕士第四党支部举办的“学思践悟砥砺前行,激发使命担当——庆祝建国七十周年系列党日活动”荣获一等奖,由本科生2015级党支部举办的“传承红色文化,争做‘一带一路’先锋”党日活动荣获三等奖。

      2018-2019学年,2018级硕士第四党支部紧紧围绕“庆祝建国70周年”这一主题,从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三个方面,结合土木工程的学科特点,创新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党日活动。模拟政协提案落实“两学一做”,亲历重大工程现场投身国家基础建设,录制盲校读物爱撒江西共青城,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东大土木学子的创造力、组织力、执行力。本科生2015级党支部的系列党日活动分为“学习红色文化”与“夯实专业基础”两大板块。在“学习红色文化”板块中,通过主题素质拓展、读书交流会、纪念馆志愿活动等形式传承红色文化、发扬时代精神,增强思想先进性、内部凝聚力。在“夯实专业基础”模块中,通过大国工程专题学习、基层工作经验交流、四川暑期社会实践等活动体悟科技前沿中的东大力量,增强自身工匠精神与家国情怀,鼓励我院土木人立志以前辈为榜样,继续挑战自我、迎难而上,将自身力量融入祖国发展的浪潮中。

模拟政协提案会议

爱在共青城支教

梅园新村纪念馆志愿服务

参观凤凰山体育中心

      我院党委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党建工作融入到人才培养的各环节中,不断指导基层党支部创新党日活动的形式和内容,真正实现党日活动对广大师生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塑造。


(江宗毅、龚培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