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3门课程通过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首批建设试点立项项目验收

发布者:钱谊发布时间:2020-02-14浏览次数:1078


 日前,东南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公布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首批建设试点立项项目的通知》(校研生【20195号)公布了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首批建设试点立项项目验收结果,全校共有14门通过,其中我院李启明教授负责的《国际建筑市场与工程管理》、陈忠范教授负责的《高层建筑结构》、袁竞峰教授负责的《工程管理前沿》3门课程通过验收,通过数量位列全校第一。

 我院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德才兼备”为目标,确立“价值引领、德智相融”的人才培养理念,积极开展课堂教学改革,发挥课堂育人主渠道作用,全面推进课程思政体系建设,构建“三全育人”新模式。通过合理设计“课程思政”育人目标、方案和考核标准、修订课程大纲,结合国家重大工程实践和工程案例,实现工程伦理、职业道德、学科前沿知识点的全面融入,将课堂教学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发挥其在塑造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育学生工程伦理、工匠精神、社会责任的作用。

 相信我院通过验收的课程将继续优化课程育人教学设计、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在重视学生反馈与成效评价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提炼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将其贯穿到课程教学中,使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钱 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