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东南大学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我院党委情况反馈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张洁琪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1510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十四届东南大学党委第轮巡察第一巡察组于20191012日至29,在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了为期13个工作日的巡察。2020年1月2日土木工程学院巡察情况反馈会在土木大楼222会议室召开。大会前,在213A会议室召开了巡察反馈沟通会,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潘勇涛纪委监察处纪检员李冬梅,第一巡察组组长李久贤、副组长汤勇明、周明阳,土木工程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刘静书记、李霞副院长(主持工作)出席了会议。沟通会结束后,巡察组其他成员,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纪检委员、支部书记、系主任、教师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一同参加了巡察情况反馈会,会议由李霞副院长主持。

巡察情况沟通会

巡察情况反馈会

李霞副院长(主持工作)主持巡察情况反馈会

第一巡察组组长李久贤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向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宣读了《东南大学党委第一巡察组对土木学院党委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对学院领导班子和各项工作做了基本评价,反馈了四个方面的问题,并对学院工作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以加强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发挥好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统筹推进学院党建和行政工作;二是以落实巡察整改为契机,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以完善治理体系为抓手,提高院系治理的意识与能力,保障学院发展取得应有的成效。

李久贤组长宣读《巡察反馈意见》

王保平副校长对土木工程学院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意见。他指出,反馈意见是经学校党委慎重研究并批准的,是学校党委对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的政治要求,是土木工程学院党委领导开展整改内容的重要依据。希望学院党委本着对党的事业、学校的事业、学院的事业和自身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担负起整改的主体责任;希望党政密切配合,带领全体党员和师生共同推进学院的建设。王保平副校长提出三点整改要求:第一,切实提高对于巡察整改的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调问题意识,明确机遇意识;第二,切实履行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学院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巡察整改清单,上报整改情况,确保整改成效;第三,切实构建巡察整改的长效机制,更加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更加聚焦制度建设,更加聚焦落实学校中心工作,营造学院良好的政治生态、学术生态和育人环境。

王保平常务副校长对学院整改落实工作提出意见  

最后,刘静书记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将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本着真认账,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落实的态度,把此次整改当做一次自我净化、自我纠偏、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良好契机。一是端正态度,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巡查反馈、问题整改;二是聚焦问题、扎实责任,纵深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三是结合实际建章立制,努力转化巡察整改工作成果。学院将会以此次巡查反馈为契机,持续强化巡察整改责任,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加强制度机制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严格的纪律,把整改落实见效与长效机制建设相结合,把解决具体问题与破解共性问题相结合,把整改显性问题与整改隐性问题相结合,从源头上拾遗补缺、建章立制,维护广大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推动学院建设和学科发展更上一个新的台阶,为东南大学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静书记作表态发言


(张洁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