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个专业获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认定

发布者:张洁琪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1452

    12月31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认定名单,我院申报的土木工程、工程管理2个专业全部获首批认定。

    据悉,教育部从2019年4月起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将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

    学院将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瞄准国家战略需求,重塑德才兼备型土木工程领军人才培养定位,依托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认真实施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围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新工科”建设和国际工程教育认证,落实《土木工程学院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从“培养体系、育人环境、师资培育、资源建设、平台搭建、制度保障”等六个层面实施系列改革。推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人才培养方面充分发挥示范辐射作用,为我院 “双一流”建设、加快实现“1-10-100”的东大梦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