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践行时代使命——我院2019级硕士党支部联合举办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洁琪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1361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南京解放70周年,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背景下,我院2019级硕士第一党支部于11月24日下午组织2019级硕士各党支部赴渡江胜利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奋斗初心,践行时代使命。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参观和党课学习,传承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精神品格,感受峥嵘岁月的风雨历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汲取精神力量,在潜移默化中达到锤炼自我的目的。

19级硕士第一党支部书记陶健雄为同学们现场讲党课

    在活动的开始,2019级硕士第一党支部书记陶健雄在渡江胜利广场为参与活动的58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带来了题为“牢记先烈精神”的党课。他为同学们细致讲解了渡江战役的战斗历程,号召各位同学在参观中积极学习先烈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课结束后,大家跟随各个支部有序地参观纪念馆展厅内部,从“命运决战”展厅到“雄师过江”展厅,从“南京解放”展厅到“今日南京”展厅,大家不时驻足,认真学习。

同学们参观渡江胜利纪念馆

    参观结束后,各支部在出口处集合并总结发言。同学们都纷纷表示通过参观纪念馆感受到新一代人有新一代人的使命,应当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神圣使命,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养,传承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精神品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开拓进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用青春梦激扬中国梦。

    活动的最后,我院2019级硕士各党支部在雨中合影留念。

文:陶健雄、龚培镇

图:常鑫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