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教师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建筑工程系党支部金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张洁琪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875


        11月15日,在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和共青团安徽省委、金寨县委的关心下,我院建筑工程系党支部赴“红军故里,将军摇篮”之称的希望工程发源地金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当天天不亮,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陆金钰老师和建工系支部书记尹凌峰老师带领部分教师和科协同学,奔赴天堂寨中心小学教学点—后畈小学开展“小小结构师”活动,该活动内容包括土木工程结构知识讲座以及趣味纸牌承载结构竞赛,让小朋友们体会结构魅力,为山区孩子“筑梦”,培育未来土木接班人。

 

        活动在天堂寨中心小学储诚超校长的热情动员下开始,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陆金钰老师简短致辞后,由建工系书记尹凌峰老师为全校小同学们做结构科普知识讲座。孩子们听讲座时十分专注,于精彩之处发出阵阵惊叹的声音,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讲座结束后,烧脑又有趣的纸牌承载结构竞赛开始了,每个参赛的小同学积极动手,专注比赛,都在发挥着自己的想象力,动手制作过程让老师们大开眼界。

 

        赛场外的老师们也被孩子们的参赛热情感染,尝试按赛题规则制作模型,吸引了一大推低年级未参赛的小朋友们,老师们的作品深受关注和欢迎。

 

        纸牌结构制作完成后,经过加载测试和专家打分,评选出各组奖项。评分期间,竞赛组老师展示和讲解老师们同时做的作品,引得小朋友们围观和发出阵阵惊叹。

 

        最后,老师们为每一组获奖同学颁发了奖状以及由建工系支部全体党员提供的丰厚的奖品,小朋友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看着那一张张笑脸,仿佛看到他们的眼中有着星光闪耀。

 

        活动在与孩子们的合影后结束,孩子们意犹未尽,问我们:“这个活动太有意思了,让我们开动大脑,你们下学期还会来吗?”这个问题让参与活动的老师们认识到该项活动意义重大,更加感受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身上所肩负的重担和使命。

        带着成功举办活动的热情,学院和小学双方老师就“小小结构师”后期开展及常态化的科技支教活动方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期待下一次活动的到来。

        11月16日,建工系党支部又奔赴金寨红军广场实地接受党性教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记忆。各位老师怀着万分崇敬的心情,依次参观了金寨革命博物馆、红军纪念堂、红军烈士墓园,其间展示的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史料、金寨籍革命先烈名单、共和国将领的照片以及一支支发源于金寨的人民革命队伍介绍,生动地再现了徐海东、洪学智、皮定均等一大批革命先辈,热爱人民、心系人民、服务人民,坚持“个人得失置度外,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光辉事迹。“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金寨人民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给全体老师以心灵的震撼和精神的洗礼。

 

 


        活动间隙期间,建工系党员教师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支部书记尹凌峰介绍了建工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科生及研究生学习思想动态专题调研情况,并做了调研结果总结报告。通过调研总结,各位老师对现阶段学生的学习动态了解更为深入。针对学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每位党员教师对照自身情况,发现问题,思考解决问题方案,以便在后期教学环节中做有针对性的整改。专题党课后,参会党员又对下一届支部委员候选人展开深入讨论。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每一位党员教师深受教育,深刻认识到做好一名人民教师是我们的初心,为国家培育人才是我们的神圣使命。我们将牢记党的历史,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砥砺前行,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教书育人。



(文/欧晓星 图/顾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