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 筑牢党性根基 —— 我院17、18级博士党支部联合举行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张洁琪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1176

        为提高博士研究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背景下,2019年11月17日上午7:00-12:00,我院2017级和2018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在九龙湖校区围绕“践行初心使命,筑牢党性根基”主题,联合开展了一场从身体到心灵的强身健体党日活动。此次活动同时邀请了我院5名硕士研究生党员参与进来,为增进硕士和博士之间的交流创造了很好的机会。

        强健的体魄是一名共产党员革命的基石。此次活动发扬强身健体优良传统,当天上午7:00-8:00,支部同学以小组为队伍进行了3公里晨跑。晨跑活动,规定以小组最后一位组员到达终点为最终成绩,目的使党员们高度展现行程中不抛弃、不放弃、相互鼓励的集体文化精神。

        为增强同年级支部党员之间的交流,活动第二项设置了小组早餐、集体跳绳和“你”眼中的“我”等环节,有效提高了党员参加活动的积极度,充分展现博士支部的活力。

        纯洁的党性是一名共产党员立身立德的基石。博士研究生作为国家培养拔尖人才的储备队伍,其党性修养关乎党员的人生发展和社会价值的发挥。为提高博士研究生党员党性修养,活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和理解“东南大学校训校风”、“青年大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全程活动从组内初识交流,到组内分工、组间竞争,再到组内团结合作、组间既协作又竞争,采用循序渐进方式深入提高党员党性修养。

        通过此次活动,强化了党员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的意识,提高了党员的党性修养,筑牢了基层党支部的根基。


(张晓辉、闫春妮、黄兴震、侯勇辉、徐梓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