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首届江苏省大学生给水排水创新创业实践竞赛中斩获3项一等奖

发布者:吴丹发布时间:2019-11-17浏览次数:1660

1114日,2019中国城镇给水排水新技术交流会暨江苏省给水排水学术交流年会在南京维景国际大酒店举办。大会同时公布了首届江苏省大学生给水排水创新创业实践竞赛的获奖名单。在全部80项参赛作品中,共有47项获奖。其中我院市政工程系学子表现突出,共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我院研究生蹇薪持、陆旭、崔鑫鑫、徐庆龙(指导老师:谈超群)的创新项目“Activation of Peroxymonosulfate by a Novel EGCE@Fe3O4 Nanocomposite: Free Radical Reactions and Implication for the Degradation of Sulfadiazine”获研究生作品类一等奖。本科生作品类中,石雷、赵翎亦、于路港(指导老师:杨小丽、郭丽萍、李德智)的合作研究“海绵城市中透水人行道的设计及其试验和评价研究”获一等奖;徐泽山、李心珏(指导老师:谈超群)的研究项目“基于LED紫外的水处理设施研发”获三等奖。本科生创新设计类中,我院学子韩雪欣(指导老师:许妍)的“苏中某市10万吨给水厂设计”获一等奖,陈钦(指导老师:刘焱)的“北京国学中心给排水工程设计”获二等奖。

1 2019中国城镇给水排水新技术交流会暨江苏省给水排水学术交流年会会场

2 我院获奖者与指导老师合影

本次赛事由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主办,南京市市政设计研究院等相关单位协办,旨在提高江苏省相关专业大学生的创新和创业能力、实践技能和执业能力,增进大学生的学习和交流,推动大学生教育与培养模式的改革。

我院市政工程系近年来积极推进专业双一流建设,在给排水教指委的指导下,进行了有东南特色的小班化教学改革,在实践型、创新型、领军型的给排水专业人才培养上进行了有益的探索。2019年,市政工程系本科生先后获得美国土木工程大学生竞赛(东南赛区)水处理竞赛(The Rocking Dead)亚军(刘哲铭、任树欣、杨航、杨炫耀);第三届“深水杯”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全国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三等奖(刘晓宇)等奖项。研究生李彤、高士茹、王滢凭借作品《富营养化之歌》斩获首届城市水环境与水生态科普创意大赛视频类桂冠。

/石雷、李贺、许妍、韩雪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