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团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课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者:高珺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1102

1029日晚630,土木工程学院团委、青年学习社在土木楼1516会议室开展了本科生团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团课的集体备课活动。院团委书记高珺老师主讲,院团委副书记林榕、罗建文、陈昊辉,本科生大一至大四全体团支部书记及青年学习社部分社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高老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心得》为题,从为什么学、学习什么、怎么样学三个层次,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对团支书开展主题教育团课中要重点突出的主线内容等进行了指导,并要求团支书在团课中结合东大梦与中国梦,紧扣理想信念,结合身边生动事例,鼓励同学们做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为东南大学实现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拼搏奋进。

集体备课结束后,高老师代表学院团委对团支部工作提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抓住思想建设,提升团员理论水平。团支部书记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带领同学们多读经典,并经常性地开展学习研讨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二是要不断增强团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支部委员要主动关心同学的思想动态、学习情况和生活情况,在各种集体活动中通过团体协作加强沟通、增进了解,加深团员对支部的归属感。三是要开展特色团日活动,丰富团内生活。要紧扣时代脉搏、紧贴专业特色,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种主题活动,引导团员关注身边的人和事、关心国家和行业发展,真正把小我融入大我。

   

    按照校团委的统一部署,学院本科生各团支部将于近期分别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课活动,并在团课后撰写学习心得,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