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走进上海宝冶项目现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张洁琪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2115

2019111日下午,我院师生代表共计86人在党委刘静书记和张豪裕副书记的带领下,走进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位于南京江北新区的工程项目现场进行学习观摩。

为促进校企交流与合作,实现校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进一步做好本科生及研究生的教学实践工作,当天下午我院师生一行在上海宝冶南京分公司党委李红书记等陪同下依次参观了蜂巢酒店、龙之谷、江北图书馆和美术馆的施工项目现场、样板区和VR体验区等。在参观过程中,项目人员对项目概况、施工进展、工艺技术、安全文明施工措施等一一进行了介绍,随行的老师也从实践教学角度向同学们进行现场讲解,帮助大家更好地领悟课堂知识,实现从理论到实践,再从实践到理论的贯通。

参观学习结束后,我院与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在江北图书馆的项目部会议室举行了“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协议书签署及揭牌仪式。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党委书记李红、总工程师张贵廷、项目第二党支部书记李盛、党群工作部部长王亦奇、人力资源部部长庄道春、办公室主任周鸣,我院党委书记刘静、党委副书记张豪裕、建筑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尹凌峰、工程力学系党支部书记姜益军、原党委副书记王锦麒、桥隧与地下工程系陶津、田龙岗、学办主任陈韵以及部分参加活动的退休老师等共同出席了签约及揭牌仪式。仪式由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庄道春主持。

签约授牌仪式上,上海宝冶南京分公司党委李红书记首先致辞,对我院师生一行走进上海宝冶项目现场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上海宝冶集团的历史发展、公司变革及主要优势,同时也表明了集团成为新兴产业领跑者的雄心壮志。随后,我院党委刘静书记对东大土木学科的发展和现状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刘书记对上海宝冶南京分公司在此次观摩交流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学院和企业双方今后不断深化合作领域,共同促进、共同发展。

最后,刘静书记和上海宝冶南京分公司李红书记共同签署《校企共建实习实践基地协议》,并一起为“就业实习实践基地”揭牌。

      通过此次现场主题教育和学习观摩活动,我院学生深入到工程项目施工建设的第一现场,能更好地把课堂知识和生产实践的内容相结合,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也开拓了工程实践的视野。“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协议书的签署,深化了我院与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的校企合作关系,为更好地发挥高校的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企业资源优势和市场优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李东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