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19全国高校学生钢结构创新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吴丹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2214

由中国钢结构协会主办的2019“津西杯”全国高校学生钢结构创新竞赛决赛,于1020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由舒赣平老师担任技术顾问,陆金钰、孙泽阳、孙建、胡碧琳老师指导的两支参赛队双双进入决赛,并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由刘继久、谢钰、张海影、宫鹏飞、朱璐珈、董道阳、孙伟豪、邓昊祥、虞舜杰、王昱霖、张雨、刘畅完成的作品“基于斜拉自平衡体系的一梯三单元连廊式加装电梯方案”以全新的设计理念与新型的结构体系,让评委老师眼前一亮,荣获一等奖(总排名第二);由彭逸凡、王振凡、马臻、王霏、贺思远、游川雄、郑稼乘、徐奎元、杨震、杨秀辉完成的作品“装配式钢框架——摇摆桁架体系加装电梯”荣获二等奖(总排名第四)。

本年度创新竞赛题目为“既有住宅室外加装电梯设计”,以既有单元式住宅加建钢结构电梯为主旨来设计,经中国钢结构协会初评后,来自东南大学、同济大学等全国10所高校及研究院的13个作品参加了决赛。决赛邀请国内钢结构领域知名专家组成评委会,根据建筑方案设计、结构方案设计、围护体系构造和材料说明、方案创新性、陈述与答辩等5个方面进行现场评分。我校两支队伍在竞赛指导团队的指导下,对设计方案进行了多轮完善与答辩演练,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全国高校学生钢结构创新竞赛由中国钢结构协会主办,是钢结构领域高水平的国家级学科竞赛。竞赛旨在激发我国高等学校土木建筑类专业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学生的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工程实践素质的训练,促进产学研结合,为优秀钢结构创新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我校在该项赛事中表现优异,自参赛以来,共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2项。

( 王霏 胡碧琳 吴丹)


1. 赛后现场东南大学参赛成员合影

2. 参赛队员在答辩现场

3. 东南大学两支参赛队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