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科研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我院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者:张洁琪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25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博士研究生党员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1025日晚6:30-9:00,我院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了以“不忘科研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为主题的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马敖和副书记白羽主持,主要从“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什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个方面解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时代价值和重大意义。


会议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论述摘编》作为思考启发,结合纪录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第三集:攻坚克难”中创新与研发的重要性,就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对“不忘科研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这一主题进行深入思考及研讨。会议上支部全体同志积极分小组学习、讨论,研讨氛围十分浓烈,其中部分同志结合自己所学、所思上台进行发言交流。会议过程中,全体同志纷纷表示,一定要在学习、研究中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科学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经过此次学习研讨活动,2019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所有党员同志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不忘科研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初衷、目的及要求,进一步地明确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应当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并且应当立鸿鹄志,做一名具有使命感的科研奋斗者!



(赵亮、马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