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当存高远”——陈镭老师与青年学习社学生交流

时间:2019-10-28浏览:1669

      10月22日下午16:00,在土木楼1516室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志当存高远”的讲座。主讲人是东南大学保密办公室副主任、土木学院校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镭老师。陈镭老师曾经在土木学院从事学生工作近30年,相继担任过土木学院辅导员、团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有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对土木行业也有较为深入的了解。讲座由土木学院青年学习社主办,院团委书记高珺老师主持,学院近四十名17、18、19级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骨干参加。
      整个讲座中,陈老师以他的经历、见识为例展开,通过幽默的语言、生动的表述,让同学们既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又要踏踏实实做人、做事、做学问。陈老师从自己曾经在学生战线上遇到的人和事展开,告诉我们不断提升自己的个人素质和能力素养,积极地去参加学院的学生工作和社团活动;他还作为一名长者,在待人接物、为人处世上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多指导。在一个又一个生动的事例中,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诚信做人、踏实做事、认真做学问,珍惜我们拥有的一切,对一切善意都心怀感恩,是多么重要多么美好。通过学院校友的很多事例,同学们不仅到了土木行业的重要发展前景,未来人生的多种可能性,也体会到了校友资源蕴含的巨大能量。最后,陈老师饱含热情地说:“世界是年轻人的!”他希望我们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
      讲座结束后,陈老师还和同学们亲切交流、合影留念。整场讲座可以说干货满满,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丰富、心有感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