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第十届全国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优秀创新成果一等奖

发布者:王建梅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1814

日前,第十届全国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优秀创新实践成果奖评选决赛在沈阳举行,本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沈阳建筑大学承办。我校蔡洋洋、康蕊、吴远德等学生在我院陆金钰副院长、胡碧琳老师的带领下参会。经初赛选拔,共有来自东南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河海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15所高校的25项创新成果最终进入决赛,我校选送的3项成果均入围。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荣获全国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

由何至立、蔡洋洋、麦济仁、吕佳峰、王肖骏等同学完成的面向水泥基复合材料的3D打印系统开发及材料性能研究(指导教师:潘金龙)荣获一等奖;康蕊、张路、唐茂宏、孙宁、张震祺等同学完成的《BIM 建筑信息模型显示优化研究及平台创建》(指导教师:徐照)荣获二等奖;黎泳薇、王翔宇、吴远德、苏煜森、蓝旭曌等同学完成的双层压型钢板-混凝土组合剪力墙力学性能研究(指导教师:秦颖)荣获三等奖。

本次奖项由2018-2020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分委)在全国高校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范围内组织评审,共60余项创新成果参评,经过专家网评,共遴选出25项成果参加决赛答辩。在学院精心组织和指导教师辛勤指导下,送选的3支队伍全部顺利进入决赛。从今年4月起,首先从优秀结题的各级SRTP项目中选出备选队伍,经学院组织专家多轮答辩遴选,最终推荐3项成果参赛。学院课外研学指导小组组织指导教师及相关专家进行了多次专题研讨,不断完善申报材料及汇报答辩PPT。参赛队员全力以赴、积极进取,经过激烈角逐喜获佳绩。

“第六届全国高校土木工程专业实践教学研讨会”同期在沈阳建筑大学进行。全国近百所高校的50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副院长陆金钰应邀做了题为“土木类专业虚拟仿真实验金课及平台建设探索与实践”的大会特邀报告,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关注和好评。

(胡碧琳、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