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建筑工程系召开2019学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师会议

发布者:吴明俊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1054

   925日下午,我院建筑工程系召开了2019学年第一次全体教师会议。会议通报了近期建工系的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了新形势、新环境下建工系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计划。会议由建工系支部书记尹凌峰主持。

   首先,建工系主任范圣刚针对目前形势,以推动建工系高效发展和吸收优质生源为目标,强调了五个方面的工作:(1)正视建工系面临的挑战,针对不断扩大的教师队伍,优化资源配置,寻求新思路、新方法保障每位教师的发展。(2)在新形势下,全系教师必须高度重视并群策群力培养优秀人才。(3)夯实教师教学功底、加强基础科研,全体教师应扎根课堂,提高教学水平,鼓励中青年教师加强基础科研。(4)不断完善建工系的管理。(5)强化公共安全意识,加强重点区域的安全巡视。此后,范圣刚主任将建工系近期召开的两次党政联席会会议内容向全系教师进行通报,并宣读了系党政联席会形成并通过的《建筑工程系管理条例(试行)》。

   接着,分管本科教学与毕业设计的孙泽阳和张志强两位副主任分别发言。孙泽阳简要介绍了2021年土木工程专业认证工作计划以及本科生教学和竞赛的工作安排。张志强对目前本科生毕业设计环节进行全面梳理,提出毕业设计的改革方法,提出试行指导教师分组制度。分管研究生教学的尹凌峰强调应进一步提高研究生课堂教学和毕业论文质量,将通过提高毕业成果要求、强化毕业论文改题审查环节、建立毕业论文的形式审查机制等方式提高培养质量;接着对新研究生培养方案中的教学实践环节修订做了进一步说明;同时他希望每一位导师献计献策,招收更多优秀生源。

   最后,建工系支部书记尹凌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尹凌峰根据本学期建工系党建工作计划,布置了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内容,并对新大楼建工系所在楼层的文化建设做了动员。尹凌峰希望全系教师群策群力、砥砺前行,实现建工系在新形势下更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