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党员代表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洁琪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1709

    2019927日下午,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一行70余人来到雨花台烈士陵园瞻仰烈士遗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静、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豪裕、副院长陆金钰、副院长李德智、各系所支部书记、学生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雨花台边埋断戟,莫愁湖里余微波。”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东南大学和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联合主办了《在雨花英烈精神的激励下前进——东南大学一代青年的红色记忆》的专题展览活动,该展览基于珍贵的史料文献和历史照片,并结合东大学生志愿者采访老校友的口述资料整理而成。陵园内,雨花台烈士的英勇事迹和南京解放前后校友的生平被依次呈现,全方位立体化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发奋图强的红色基因。在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刘静书记表示,希望学院师生党员通过参观此次主题教育展览,能够继续发扬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和“东大梦”贡献力量。

紧接着,2017级硕士第二党支部蒋俊焘同学为我院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详细介绍了图片展内容,从“碧血铸忠魂”、“黎明显赤诚”和“从戎见丹心”三个篇章为大家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通过党课,学院师生党员了解到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涌现了许多英勇不屈的雨花英烈,为追求民主与光明,一位又一位的雨花英烈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壮丽的时代篇章。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东大学子,理应延续英烈遗志,坚守真理和理想,自觉树立起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活动最后,我院师生党员代表在陵园内进行了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告白祖国”、“献礼建国70周年”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个人心得视频录制,并齐声呼喊口号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大家纷纷表达了与祖国共命运、共成长,为美丽中国建设不懈奋斗的决心。


(文:龚培镇 / 图:李东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