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博士新生奖学金评奖工作细则

发布者:钱谊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1821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2019级博士新生奖学金评奖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成立“博士新生奖”专家评审组,并制订学院评奖工作细则。

一、专家评审组组成

组 长:黄 镇

副组长:张豪裕

组 员:博士生导师(一般不少于3人,有学生申报者回避

秘 书:钱 谊


二、评奖条件

  (一)本科直博生:本科来自“双一流”高校,推免排名位列所在专业前列,科研潜力突出。

  (二)硕博连读生:本科来自“双一流”高校、“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QS/软科/TIMES/USNews排名前200名的国外高校,硕士期间曾获二等及以上学业奖学金,且发表SCI/SSCI或EI/CSSCI收录源期刊论文1篇(第一作者或第二作者(导师为第一作者))。

  (三)申请考核生:本科和硕士来自“双一流”高校、“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QS/软科/TIMES/USNews排名前200名的国外高校,课程成绩优异,且发表SCI/SSCI收录源期刊论文1篇(第一作者或第二作者(导师为第一作者))。


三、推荐名额

  我院2019级全日制非定向博士生共71名,推荐名额不超过10%

  

四、日程安排

  (一)9月28日前,学院成立专家评审组,制订学院评奖工作细则,报研究生院审核备案,同时在院内公布。

  (二)10月10日前,申请者将《东南大学博士研究生新生奖学金申请表》纸质版和相关证明纸质材料(表格和材料要求详见附件)送至学院钱谊老师处,逾期不再受理。

  (三)10月18日前,专家评审组对申请者材料进行评审,并在学院范围内组织公开答辩,通过打分方式确定推荐名单和排序。

  打分依据材料分与答辩分,各占50%。

  1、材料评审(满分50分)

  由学院组织不少于 5 位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职称的教师组成专家评审组(其中不少于3位博导)对申请者的本硕阶段学校专业排名、学业成绩、科研成果等材料进行评审。

  2、公开答辩(满分50分)

  答辩形式:

  (1)申请者PPT介绍个人科研经历、已取得科研成果、博士阶段研究计划。

  (2)专家评审组提问:重点评价申请者的创新意识、综合素质和领军人才潜质等。

  (3)PPT介绍5分钟左右,每位申请者答辩总时间15~20分钟。

  

  公开答辩时间:20191016日    地点:土木楼214会议室

要求:准备5分钟左右的PPT主要介绍个人科研经历、已取得科研成果、博士阶段研究计划

  

  (四)推荐结果经学院负责人审核后在学院网站上公示一周,同时将推荐材料报送研究生院。对结果有异议者可在公示期内向学院提出书面申诉,学院将按程序组织复议。

申诉电话:025-52091197      邮箱:civil-1923@pub.seu.edu.cn

  

  

  

                             2019925

博士新生奖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