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丁烈云为我校师生作讲座

发布者:张洁琪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1284

2019914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丁烈云院士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智能建造”要避免的误区》的讲座。这是我校大类招生以来,土木交通类院士讲座系列活动之一。讲座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润良报告厅举行,我校100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丁烈云院士作题为《“智能建造”要避免的误区》的讲座

丁烈云院士作题为《“智能建造”要避免的误区》的讲座

丁院士首先从技术基础、业务特征、产业转型和功能目标四个维度介绍了“智能建造”的内涵;其次指出要在“智能”的基础上重视“管理”、在“技术”的基础上重视“价值”、在“产品”的基础上重视“服务”;并通过理论联系实践,对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报告结束后,丁院士和参加讲座的师生就智能建造产品开发和融资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参加讲座的师生向丁烈云院士提问

丁院士的报告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赢得了我校师生的阵阵掌声。最后,学生代表向丁烈云院士赠送了鲜花和纪念品,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学生代表向丁烈云院士赠送纪念品

  

【丁烈云院士简介】

丁烈云,1955年出生,土木与建筑工程管理专家,华中科技大学教授。中共党员。1982年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2002年获同济大学博士学位。曾任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东北大学校长、华中科技大学校长。现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兼工程管理研究分会理事长、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管理学部主任。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201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土。长期从事数字建造、工程安全理论与技术研究。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获2018年“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



(文:张磊、马俊伟/图:曲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