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周明保校友荣膺“中国地铁50年致敬人物”

发布者:张洁琪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794


9月10日,“中国地铁50年致敬人物”颁授典礼在广州隆重举行。50位建国以来在城市轨道交通专业领域具有标志性意义、对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发展产生重大进步和社会影响、示范引领作用突出的代表性人物获得表彰。

我院52782班本科、87级硕士校友,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明保作为全国地级市的唯一代表成功入选。

2007年起,周明保校友全面主持苏州轨道交通规划、建设、运营相关工作,是全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中担任主要负责人时间最长、至今仍奋战在一线的企业领导人。12年来,周明保校友带领全体轨道交通人创造地级市三个“全国第一”的辉煌业绩,并在建设过程中创造了“苏州速度”“苏州质量”,在运营过程中打造了“苏州模式”“苏州经验”,引领全国地级市轨道交通发展,被业内人士称赞为轨道交通发展史上的“苏州现象”。在周明保校友的带领下,苏州轨道交通近年来已累计获得70多项国家及省级荣誉,他个人先后获得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等行业及国家级奖项。

周明保校友,男,19627月出生于江苏常熟,1982年本科毕业于东南大学土木工程系,19828月参加工作,1990年硕士毕业于东南大学交通运输系,2003入党。曾任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建设局副局长。2006515日任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建设局总工程师,2007年5月任苏州地铁集团总经理,2008年8月任党委书记,2012年5月任董事长

周明保校友(右二)在“中国地铁50年致敬人物”颁授典礼中获奖

“中国地铁50年致敬人物”颁授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