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举行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1343


95日下午3点,我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九龙湖校区润良报告厅隆重举行。414名新生齐聚一堂,共同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出席开学典礼的学院领导和老师有:党委书记刘静、副院长黄镇、陆金钰、李德智、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豪裕、建筑工程系舒赣平教授、建筑工程系支部书记尹凌峰、副主任孙泽阳、桥隧与地下工程系副主任赵学亮、邓温妮、建筑与房地产系主任袁竞峰、副主任陆莹、工程力学系主任洪俊、市政工程系主任李贺、副主任许妍、实验中心常务副主任徐明、研究生秘书林岚以及研究生辅导员贲驰。典礼由学办主任陈韵主持。

在激昂的校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党委刘静书记首先致辞并讲话。刘书记祝贺同学们进入东大土木学习深造并向新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她用“传承”、“坚持”、“创新”三个关键词告诉2019级新同学如何从一名东大土木的旁观者变成东大土木建设的有力参与者,希望所有的新同学都能秉承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和东大土木的优良传统,收获更多成果,感受更多美好。

紧接着,分管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黄镇副院长发表讲话。黄院长先是向新同学们简要介绍了研究生的培养模式、学籍与学位等工作,然后以一名东大土木学长的身份针对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生活给新同学们提了几点建议。

接着,导师代表舒赣平教授发言。舒老师从东南大学和东大土木学科的历史发展沿革引入,向新同学们分析他对于土木学科未来发展的看法,对引领未来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应具备哪些素质和能力,跟同学们一一作了分享,期望大家勇立时代潮头、勇挑新时代的大梁。

随后,在校生代表赵瀚伟、聂文伟和新生代表王浩琛分别发言。赵瀚伟博士介绍了自己博士期间的求学经历,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验,建议学弟学妹在科研道路上要日有所长,才能达到“至善”的领域;聂文伟同学通过他在云南支教期间发生的几个小故事,告诉学弟学妹目标和热爱的重要性、要做一个有信念有理想的人;王浩琛博士代表新生决心要求真务实、做功底扎实的土木人,积极尝试、做不留遗憾的探索者,永不止步、做行业高峰的攀登者,为实现领军梦、家国梦不懈努力。

下半场的入学教育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豪裕老师、实验中心常务副主任徐明老师分别就研究生日常管理和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相关规定向新同学们进行详细阐述;研究生会主席唐诗和综合党支部书记司怡分别对研究生会和综合党支部作了简要介绍并号召同学们踊跃报名加入;研究生辅导员贲驰老师向同学们梳理了开学之初的一些重要工作安排。

近三个小时的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圆满结束,也标志着2019级新同学的研究生学习生活正式开启。相信每一位东大土木人都能披荆斩棘,劈波斩浪,开辟出属于自己的道路,在东大这片天地挥洒自己的青春与才华!


文字林夏、翟王颖

摄影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