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苏州校友联谊会及学院战略发展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9-07-17浏览次数:1734

71415日,由东南大学人事处处长、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景全和学院党委刘静书记率团赴苏州拜访了校友企业、与苏州校友会进行交流联谊会,并于苏州校区举行了学院战略发展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资深教授和杰出青年教师代表等共同参加,活动特别邀请了学院原党委书记黄安永、张星,原党委副书记陈镭出席。

14日上午,代表团走访了金地集团华东区域苏南地产公司。我院98级校友、金地集团华东苏南公司副总经理顾海云先生向母校的老师介绍了近年来公司的发展状况,着重汇报了我院毕业生在该公司的发展情况。黄安永、王景全、陈镭老师先后发言,对校友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希冀今后双方联手互助、互利共赢,为土木学科的发展共同努力。交流会上,副院长李德智与金地集团华东苏南公司副经理顾海云签署共建协议,院党委刘静书记代表学校为该单位授牌东南大学“就业实习实践基地”。

下午,土木工程学院与苏州校友会交流联谊活动在国测(苏州)智慧城市科技产业园举行。东南大学苏州校友会副会长毛利民、土木建筑交通分会会长孔祥樑、校友理事代表戴雅萍、在苏民营企业家校友、我院2019届到苏州工作的毕业生代表及学院代表团双方共70余人出席。活动由副院长李德智主持。王景全院长首先致辞,他向校友们介绍了近期土木学院的发展情况,就“双一流”大学建设中的中长期发展战略、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相关内容向校友们做了汇报。接着,学院原党委书记黄安永讲话,他回忆了在校期间与学生们的点点滴滴,真情的表述令到会的每一位校友为之动容。接着,李德智副院长宣布了新一届土木工程学院校友工作委员会名单,并向苏州校友会介绍2019年毕业来苏工作的土木新校友情况,倡议以土木学院苏州校友会大家庭为枢纽,探索构建校友联动、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

交流会上,中诚工程建设管理(苏州)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学雷校友、国测苏州公司董事长朱江校友、苏州仁恒地产项目经理杨昊校友作为校友代表作主题分享。校友们结合区域规划、行业发展、专业领域做思考和交流,通过建言献策,共同服务母校、苏州及校友发展。学院党委书记刘静代表学校为国测(苏州)智慧城市科技产业园授牌东南大学“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并做总结发言。刘静书记表示,校友自身事业的发展与母校的发展密不可分,愿大家团结广大东南校友,深化友谊、相互帮携、增强交流与合作,建设至善家园。

与苏州校友会交流联谊合影

15日,学院在苏州校区举行了主题为“新时代、新使命、东大土木新未来——凝心聚力谋发展,立德树人创一流”的战略发展研讨会,会议由院党委刘静书记主持。会上,黄镇副院长作了题为“改善研究生生源质量、提升研究生培养水平”的报告,陆金钰副院长就“育人为本、构建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体系”进行报告,学办主任陈韵老师做了题为“实施有温度的教育 培养土木类领军人才”的报告,张建副院长对学院“科研发展规划与双一流学科建设”进行报告,李德智副院长就“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激发学院全员活力”进行报告。与会人员就学院发展现状、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今后发展方向进行充分讨论。最后,王景全院长对研究生培养、本科教学工作、学生管理、海外师资融合情况、人事制度改革及学院文化建设等方面作出全面部署,希望学院各系(中心)利用暑期时间充分思考,洞悉形势变化,紧跟学校的改革步伐,为学院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学院战略研讨会

(图/文 黄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