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01届毕业生贾军波校友当选挪威工程院院士

时间:2019-07-01浏览:2776

近日,我院01届毕业生贾军波校友当选挪威工程院院士,成为该工程院成立64年来当选年龄最低的院士之一,第一位挪威企业界的华人院士和北欧最大的海洋工程公司唯一一位院士专家。

贾军波,2001年6月本科毕业于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现任世界著名海洋工程公司挪威阿克工程公司专家级高级工程师,挪威工程院院士。兼任国际标准化组织近海结构物规范修订委员会委员, 欧洲规范专家组特邀专家,国际船舶与近海结构工程会议创始成员, 技术委员会委员,国际近海与极地工程学会理事。组织和参与了欧美、日本和澳大利亚三十余座各种技术类型海洋结构及核电站的评估、设计、改造和项目管理。作为独立作者在世界著名学术出版社德国斯普林格出版集团出版英文学术专著3本。受美国CRC出版社邀请,担任一本国际学术参考书的主编。被欧美多版世界科技名人录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