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建设与房地产系李启明教授及其博士毕业生周志鹏SCI论文入选2019年ESI高被引论文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1038

20196ESI数据库最新显示,我院建设与房地产系李启明教授(第三作者)及其指导的博士毕业生周志鹏(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在安全管理领域顶级期刊《Safety Science》上题名为Overview and analysis of safety management studies in the construction industry 2015, Vol.72, pp.337-350; DOI: 10.1016/j.ssci.2014.10.006)论文入选2019ESI高被引论文。

建筑工程安全一直是建筑工程管理人员与研究人员的关注重点,该论文对建筑业安全管理的现有研究进行了系统性综述,将安全管理类的研究高度凝练为个体与群体特征研究、事故致因分析研究和工程全生命期管理流程研究。该论文的研究成果为从事安全管理的工作人员提供了全面的安全管理研究视角、研究前沿与创新技术应用模式,并指出今后的安全管理研究应聚焦不安全行为的监控、安全氛围对事故预防的作用、项目复杂性与安全绩效的交互关系、工作任务级别的精细化安全管控与智能信息技术的深度应用。

 1995~2013年施工安全研究主题分布雷达图

ESI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简介

指某学科领域近十年发表的论文,其被引用次数排在前1%的论文。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并集后的论文称为高水平论文(Top Paper),是国际学术水平和影响力的主要指标,同时高水平论文在引导创新、重视科研成果的影响力方面有重要意义。

  

文:汤育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