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土木工程专业“卓越计划”建设获评优秀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1034

近日,学校发文公布了2018-2019年“卓越计划”专业建设评审结果(校机教〔201989 号),我院土木工程专业建设成效显著,获评优秀。

据悉,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于20192月印发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指出,要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深入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教育部等13个部门在天津联合召开了“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启动大会,全面部署了实施工作,发展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相关专业深入贯彻落实“卓越工程师、卓越医师教育培养计划”,促进卓越人才培养工作向“卓越计划”2.0提质升级,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学校组织专家对各“卓越计划”专业的年度建设总结及后期规划进行了评审。学院后续将结合各专业特点,深入开展新工科研究与实践,全面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新理念,进一步强化校企协同育人、提升教师工程实践能力,深化工程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构建工程教育质量保障新体系。

  

(王建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