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9-06-22浏览次数:1639

又是一年毕业时,619日下午,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在九龙湖校区纪忠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毕业典礼以“流年似水,砼心远航”为主题。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景全,党委书记刘静,副书记兼副院长张豪裕,副院长黄镇、陆金钰、李德智,各系(中心)领导以及2019届近400名毕业生代表和百余名家长代表参加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本科毕业生仇敏桦和硕士毕业生缪梦伊主持。

毕业典礼在全场奏唱的东南大学校歌声中开场。王景全院长首先致辞,他向所有19届毕业生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和祝福。在简单介绍了学院发展的情况后,王院长重点褒奖了这届毕业生中的典型代表,明确了东大土木要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领军人才这一使命和目标。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有明确的奋斗目标和坚定的意志品质,在未来取得更大的成就。

王景全院长致辞

接下来由张文明老师和李启明老师分别代表班主任和导师发言。张文明老师讲述了自己和学生们在四年里共同努力进步的故事,希望大家能够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做新时代幸福的奋斗者。李启明老师则代表学院所有导师向在东大土木学习奋斗数年的硕士和博士毕业生送上祝福,同时也希望大家做有责任有担当、虚心上进的筑梦人,能在未来引领时代发展。

班主任代表张文明老师发言导师代表李启明老师发言

王肖骏同学和刘杨同学分别作为本科毕业生代表和毕业研究生代表发言。两位同学都回忆了自己和身边的同学在东大土木的成长经历,体会到无论酸甜苦辣都是宝贵的财富,他们将带着父母老师的期望和嘱托,肩负造福人类的伟大使命,坚定前行,勇敢逐梦。

本科毕业生代表王肖骏同学发言毕业研究生代表刘杨同学发言

在几位老师和同学精彩的发言之后进行的是感念师恩环节。由5位毕业生代表分别向今年获得我院“吾爱吾师——我最喜爱的老师”荣誉称号的张晋、王莹两位老师以及获得“我最喜爱的导师”荣誉称号的刘钊、郭正兴和李启明三位老师献花,表达对恩师的感激之情。几位老师也对全体2019届毕业生送上了满满的祝福,现场气氛十分温馨感人。

毕业生代表为五位老师献花

随后是送别桃李环节,由在场的几位院领导分别向本科、硕士和博士毕业生代表赠送毕业纪念品,笔记本上记录着院长书记对全体2019届毕业生的亲笔寄语。

毕业生代表孙翌超和严琳希为大家献上了一曲《凤凰花开的路口》,用歌声为学院的莘莘学子送行。歌声之后,刘静书记为162019届校友联络员一一颁发了聘书,并为同学们送上毕业寄语。她希望同学们走上工作岗位后能够坚毅勇敢、厚积薄发,永葆职业操守和道德,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刘书记表示,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将永远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憩息的港湾。

刘静书记发言

刘静书记为联络员颁发聘书

在张豪裕副书记为大家介绍了2019届毕业生的总体情况后,典礼也进行到了最后一个环节,所有院系领导依次上台给到场的毕业生逐个颁发毕业证书。毕业典礼在庄严肃穆而又和谐温馨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

院系领导给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毕业的学子们即将奔赴世界各地,但你们将永远是母校东南大学和东大土木的骄傲。祝愿毕业生们前程似锦,也祝福母校桃李芬芳!

(/卢毅、图/曲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