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根特大学Luc Taerwe院士访问我院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1297

2019617日上午,比利时皇家学院院士(Royal Belgian Academy)、比利时根特大学(University GhentBelgium)前工程与建筑学院院长、中国平台负责人Luc Taerwe教授访问我院。国际合作处候道平老师,我院李德智副院长、刘钊教授、丁汉山教授、陶津副教授与Luc Taerwe院士进行了友好会谈。

会议开始,李德智副院长介绍了参会嘉宾,并对Luc Taerwe院士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然后,候道平老师播放了我校宣传片,并详细介绍了我校国际合作基本情况。接下来,李德智副院长介绍了我院发展历史、学科发展、师资情况、科研中心、研究课题及成果等内容。之后,Luc Taerwe院士也详细介绍了根特大学的基本情况、国际合作及交流情况、研究方向及成果,并着重介绍了该校的土木工程、结构工程等专业发展情况。最后,双方着重讨论了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访问学者、本科生“3+2”(即在我院攻读3年本科专业后,到根特大学学习2年,同时获得我校本科学位和根特大学硕士学位)等项目,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此次会谈有助于进一步加深我校与根特大学之间的相互了解,增进双方友谊,为两校的师生交流、学生联合培养等全方位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陶津,图/匡彪、张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