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建设与房地产系学子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房地产创新创业邀请赛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1997

61日至2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房地产创新创业邀请赛总决赛在清华大学举行。我院建设与房地产系由李德智教授担任指导老师,由何厚全老师带队参赛。经过激烈比拼,由2016级梁阳泽、杜妍慧、吴一帆、宫飞宇、董浩哲、尚旭妍六位本科生以及李欣、张勉两位研究生共八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荣获最佳设计呈现奖,综合评分一等奖的佳绩。

正式比赛环节杜妍慧同学以芝加哥大学经济学家拉布兰·拉贾的社区是繁荣的“第三条支柱”概念,引入老旧小区改造,从物质环境,社会经济环境,制度环境三方面对赛题中所给的龙腾苑小区现状以及改造方案进行阐述,并针对资金,组织以及政策三方面阐述改造方案的落实的保障。杜妍慧同学的出色汇报获得在场十位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重庆大学建管学院副院长周滔教授评价“杜妍慧同学的展示给人一种娓娓道来的感觉像是讲故事,整个作品考虑的非常全面”。比赛中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以及其他共16所全国顶尖高校的参赛队从养老、创业、智慧化等角度切入进行改造方案的设计,现场展示风格多样,视频与情景小品等都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全国高校房地产创新创业邀请赛是2016年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和清华大学恒隆房地产研究中心推动的房地产领域的高水平学科竞赛。大赛以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的发展理念为指导,旨在引领房地产领域的研究潮流,探讨房地产领域的前沿课题,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专业才华的创新创业平台。大赛采取全部直接邀请的参赛模式。邀请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东南大学在内的17所全国重点高校参赛,并选送1支种子参赛团队直接进入全国总决赛。

1 参赛的我院学子

2 全部参赛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