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代表队挺进2019世界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总决赛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1149

2019年5月30日,由中国公路学会与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中交公规院杯” 2019世界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组委会公布了总决赛名单。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徐文平副教授带领的陈凯 、郭进、秦韬睿三位研究生和建筑学院戴航教授带领的史苏敏、於振亚二位研究生组成跨学科团队,经过近半年精心设计的作品——《琼州飞渡》,一路过关斩将,成功挺进2019世界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总决赛(前12名),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和骄人战绩,为东南大学争得了荣誉。

依托“格栅管式双钢板混凝土组合剪力墙筒中筒桥塔结构”、“基于蜂窝孔波形钢板内模的扁平组合箱梁“拱形中央扣”、“带有遇水膨胀橡胶圈的装配式深水组合围堰”、“基于裹浆长毛改良石子的SMA改性沥青混凝土桥面铺装”等多项国家发明专利技术,作品《琼州飞渡》创新性的提出了5000米级马鞍抛物面空间缆索公铁两用悬索桥设计方案,可为我国未来建造超大跨度桥梁提供技术参考。

2019世界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现场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将于6月1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现场总决赛由前期经过评审确认的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候选作品进行现场角逐,经过作品展示、答辩争夺本次大赛的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现场总决赛共分两部分,一是获奖作品由学生代表以PPT形式进行作品展示,限时6分钟;二是专家质询、代表答辩,限时4分钟;最后由专家综合作品及表现进行打分,确定最终成绩。



(图:史苏敏,文:徐伟炜、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