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桥隧与地下工程系组团赴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调研交流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2672

521日,桥梁学科带头人刘钊教授、岩土学科带头人龚维明教授、系主任李霞教授、土木与市政设计院院长戴国亮教授、系党支部书记徐伟炜副教授、院长助理张文明副教授、季鹏副教授、系副主任贺志启副教授、翟钱副教授、李慧乐老师、仝腾老师、田龙岗老师、李帅老师、学办主任陈韵老师及学生代表等一行15人,赴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简称公规院)就桥隧与地下工程行业发展动态、关键技术问题、人才培养及校企合作模式等进行调研、学习与交流。

桥隧与地下工程系教师代表团和参会同行合影

中交公规院原为交通部公路规划设计院,1999年改制并入中国路桥(集团)总公司,现为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交流会由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黄李骥主持,公规院副总经理王仁贵、战略发展部副主任柴茜、总经理办公室主任李文杰、人力资源部主任刘阳婧、科技信息部主任冯苠、咨询审核部副主任李智武、大桥事业部副总经理许春荣、大桥事业部资深专家孔海霞、公司副总工吴林等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首先,王仁贵副总经理对我系教师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回顾了公规院与东南大学土木学院的友好合作关系,热切期望两单位从人才培养、科技发展、创新机制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随后,李霞教授代表学院从学科评估、产学研结合、高校学生培养、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院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对公规院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今后的合作;黄李骥主任从荣誉奖励,业务范围,典型工程,工程管理,科技创新等方面介绍了公规院的发展概况,展示了屡创世界纪录的大桥,如苏通长江大桥,港珠澳大桥大桥,杭州湾大桥等;张文明副教授和戴国亮教授分别介绍了我系桥梁工程学科和岩土地下工程学科的基本情况,李慧乐老师代表吴刚教授团队对智慧桥梁研究进行了介绍。最后,我系代表团与公规院参会专家开展了深入研讨,陈韵老师介绍了东南大学学生培养的基本情况,希望在人才培养基地共建,邀请企业专家讲学,学生实习和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龚维明教授、王仁贵总经理、与会专家及学生代表等分别在项目科研攻关、人才输送及培养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会后双方互赠礼物,并举行了就业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通过本次调研和交流,进一步增进了我系与中交公规院的全方位了解。

中交公规院王仁贵副总经理

就业实习基地揭牌仪式

与会双方互换礼物

据悉,我院桥隧与地下工程系自2018年启动高水平设计科研单位走访活动以来,先后赴武汉、北京等大型设计科研院所进行交流,该项活动旨在加强桥隧与地下工程学科和国内大型设计科研单位多方位深度合作,推进学科“产学研”发展,助力我院“双一流”建设。

(图:李帅,文:李帅、徐伟炜、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