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8-2019学年春学期研究生教学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851

为进一步规范研究生教学秩序,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强化培养过程管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2019年5月15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2018-2019学年春学期研究生教学师生座谈会在土木交通教学科研楼222会议室举行。我院党委书记刘静副院长黄镇、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豪裕、各系主任及分管研究生教育的副系主任、教师代表以及近30位来自各学科各年级的硕士及博士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的黄镇副院长主持。

首先,黄镇副院长代表学院感谢参会的老师及研究生代表,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背景。黄院长表示,在研究生培养各个环节中,课程体系及课堂教学十分重要,希望借此座谈机会,师生之间能够就整个研究生培养中的教学环节及现行的培养方案畅所欲言,通过充分的沟通交流,促进学院研究生培养水平的进一步提高,为师生提供更好的教育资源及服务管理。

随后,参与座谈会的研究生代表依次发言。同学们纷纷结合自身学习与科研的实际情况,就课堂教学、教材使用、教师授课、教学秩序与管理、培养方案等方面内容各抒己见,从出勤率、教学形式及内容、任课教师风格、课程指导、课后作业、教学评价体系等角度对学校公共课、学院专业课的教学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在场领导及教师代表认真听取每一位学生的发言,并不时与他们进行深入交流。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项意见和建议,与会领导和老师分别做了一一回应,对部分学院能够解决的问题当场给出了解答,也做了详细记录,会后将进行逐一梳理、认真总结,汇总意见后及时向学院、学校反映情况,并将在今后的教学及管理过程中加以落实与改进。

最后,张豪裕副书记代表学院对大家积极为学校、学院教学更好地建设发展献言献策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大家对学院教学有任何想法和建议可以随时与老师、系里沟通反映,学院也会认真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并力争及时做出回应。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此次座谈会为学院和学生构建了和谐的交流平台,促进了师生间的沟通与了解,对学院提高教学质量,改进教学方法,全面提升学院研究生教学培养质量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