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工作会在湖南大学召开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2525

2019511日上午,由我院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性能纤维增强复合材料与新型结构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课题六“大拉力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索、锚具、连接件及其轻量化大跨结构体系研究”阶段性工作会在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二楼会议室顺利召开。

课题六负责人东南大学汪昕教授,各子课题负责人湖南大学朱德举教授东南大学张继文教授(王潮博士代表)、重庆交通大学李飞副教授、南京工业大学齐玉军副教授、江苏绿材谷新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朱中国高工,以及我校和湖南大学多位研究生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汪昕教授主持汪教授首先介绍了课题总体情况,强调项目对课题中期目标考核、管理关键程序和资料收集等的要求,特别是示范工程/生产线的规范管理工作,同时对课题六的研究进展、经费使用、人员投入、示范工程/生产线实施进展等进行了分析总结,并提出了下一阶段课题努力的目标。

接着,各子课题负责人针对研究进展、经费使用及人员投入、目标完成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各位专家就课题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针对共性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最后,汪昕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强调了子课题之间沟通交流的必要性,并希望大家统一目标,共同努力,完成好课题六。会后,各参会人员在湖南大学朱德举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湖南大学结构实验室。工作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为课题六下阶段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彭哲琦、刘霞,图/彭哲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