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首次参加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并斩获金奖

时间:2019-04-22浏览:956

第十五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于2019415-18日在白俄罗斯国立交通大学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土库曼斯坦、乌克兰、波兰等国家共四十余所高校的151位同学参赛。我校选派孟声国、王锦阳和周崇博等3位同学参赛,由我院顾成军、姜益军和王文洁担任指导老师,在团队赛中荣获金奖(第1名);在个人赛中荣获银奖1项、铜奖2项,团体银奖。总获奖数在国内参赛高校中排名第1

416日首先进行个人赛,我校3位参赛同学全部获奖,其中孟声国获银奖(排名第7),周崇博和王锦阳获铜奖(排名分别为第2527),并以总成绩第6获团体银奖;417日进行团队赛,共48队选手参赛,我校3名选手充分发扬团队协作精神,以总成绩第1名斩获金奖,充分体现了东大学子勇于拼搏、团结合作的能力。

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是由俄联邦多所高校在2005年共同发起,迄今已经举办15届。竞赛分为个人赛和团队赛,竞赛试卷和选手作答可选用俄语或英语。此次竞赛,团队赛共设金奖3、银奖4、铜奖8个人赛设金奖5项、银奖10项、铜奖25项,团体赛设金奖1名、银奖6名、铜奖7名。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大连理工大学等7所中国高校经20191月举行的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选拔进入决赛。这是我校选手首次参赛。



(王文洁、王建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