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正·青年”东南大学 2019 年优秀研究生 评选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陈韵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920

各院、系、所研究生会:

“正•青年”东南大学优秀研究生评选大赛由东南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主办,东南大学研究生会承办,各院系研究生会协办。该大赛旨在发现身边正能量研究生学子,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自 2015 年首次举办以来,在校内外产生了巨大的积极影响,展示出了一批在学术研究、学科竞赛、自主创业、公益服务、文体活动等领域具有模范带头作用的优秀青年研究生,展现了东南大学青年学子积极进取、求真务实的精神风貌,弘扬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一批优秀研究生成为正能量的源泉和传播者,激励一届届东南大学学子奋勇前行。为纪念“五四”运动 100 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经校研会主席团上报学校党委,讨论研究定于在全校范围开展“正·青年”东南大学 2019 年优秀研究生评选大赛评选活动,现将有关活动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砥砺奋进新时代 青春领航正青年

二、活动时间

2019  3 月底至 2019  5 月初。

三、参选对象

1) 纳入国家高等教育招生计划正式录取的,我校所有在籍、在册的东南大学研究生(包含全日制与非全日制)。

2) 在学术科研、学科竞赛、 自主创业 、 公益服务 、文体活动、社会实践等方面表现突出,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得到广大同学的认可和好评,为国家、社会、学校做出突出贡献,为学校赢得较高荣誉或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学生。

四、报名方式

所有报名同学将报名材料上交院系后,由各院系审核报名同学材料真实性,审核无误后打包统一提交到官方报名邮箱:zhengqingnian2019@163.com。官方报名邮箱不接受个人报名,所有同学均需通过学院推荐,每个院系上报候选人数量不限。

五、评选方式

东南大学党委研工部、东南大学研究生会将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严格按照以下程序进行评选。评选包括初审、初赛和决赛三个环节。

1、初审

组委会将审核报名同学材料,确定材料真实无误且符合报名标准后,组织材料评审,确定初赛入围选手名单。

2、初赛

初审通过的同学,进行现场展示,形式不限,每人 3 分钟的展示时间(无法到场参加者可录制视频答辩)。组委会成员(学校专家组评审和各院系代表)根据现场展示评分及材料评分取前 12 名确定入围决赛人员名单。原则上,选出的 12 位候选人中,同一院系不得超过 2 人,若超过 2 人,自第 3 人起不再进入 12 人名单,所空名额按最后得分由之后的候选人递补。

3、决赛

采用现场投票形式。各候选人进行现场展示,由嘉宾评审和大众评审现场投票综合评选出最终获奖者。

六、评选流程

评选流程中所提到时间皆为初步安排,如有变动以调整后的时间为准。

(一)推荐报名及资格审核阶段(3  28 日—4  9 日)

各院系自主组织评选产生院系候选人,并负责收集推荐人资料。各院系须于 4  8  18:00 前将所有电子版材料打包压缩,发送至官方邮箱:zhengqingnian2019@163.com。电子版压缩材料命名为【正•青年】-校区-学院(如【正•青年】-九龙湖-土木工程学院),以下单项文件以“院系-学号-姓名”命名,需包含:

1、“正•青年”优秀研究生评选选手登记表(参见附件1

2、“正•青年”优秀研究生评选候选人汇总表(参见附件 2

3、生活照(要求照片为横向,至少 2 张,且横向像素不低于 2000,请勿上传证件照。该照片将用于宣传和投票,请尽量多的提供参与活动图片、成果图片与获奖图片)。

(二)初审名单公布及初赛(4  10 -4  17 日)

4  10 日公布初审名单,4  15 -17 日举行初赛现场展示。(暂定)

(三)决赛人员名单公示及决赛宣传(4  18 -5  4日)

4  18 日公布进入决赛选手名单,4  18 日开始决赛预热宣传。

(四)候选人风采展示(4  20 -5  2 日)

主办方将对进入决赛的候选人进行访谈并撰写新闻稿,对各候选人详细信息进行新媒体推送和展示。

(五)决赛准备阶段(4  25 - 5  2 日)

主办方将为候选人提供个性化辅导,并进行专项能力训练,全面提升候选人语言表达能力、舞台表现力。

(六)决赛—现场评选(时间待定)

主办方将组建“正•青年”大赛嘉宾评审委员会与大众评审委员会。嘉宾评审委员由学校老师、特邀嘉宾等组成,大众评审委员会由各院推荐同等数量的代表组成,每个学院推荐代表十人。进入决赛的候选人进行现场展示,嘉宾评审和大众评审进行现场投票。

候选人综合得票数由嘉宾评审和大众评审现场投票加权得出。

七、奖励方法

“正•青年”优秀研究生评选大赛将从东南大学研究生中评选出“优秀研究生”五人,其余为提名奖。具体奖励方法如下:

1.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奖杯和奖品。

2.提名奖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3.院系的组织和推荐将纳入 2019 年东南大学优秀院系研究生会的考核范畴。

八 、联系人

张同学 15150683023

陈同学 18795886330

黄同学 15951726636

东南大学研究生会

2019 3 28


附件:

1.附件1:“正·青年”东南大学2019优秀研究生评选选手登记表.docx

2.附件2:“正·青年”优秀研究生评选候选人汇总表.xlsx